我省企业赴杭州开展产学研用考察对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6月16日 点击:1061

6月7日至11日,我省部分重点企业赴杭州开展产学研用考察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工信厅指导,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承办。来自山东水发集团、山东国惠投资、山东铝业、双星集团、渤海活塞等全省三十多家重点企业参加活动。

图片1 

本次考察对接活动重点学习了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等行业的先进企业,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技术革新、市场需求、质量管控与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特别是阿里巴巴钉钉事业部副总裁李健分享的“助力数字化转型发展报告”,深刻的阐述了企业数字化变革的时代方向,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广泛共鸣。 

图片2

本次活动还组织企业家与以质量、计量与标准化为办学特色的中国计量大学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院长乐为做了“三强战略”主题报告。乐为院长的报告进一步拓展了产学研用的外延与内涵,使企业认识到质量与标准对企业发展的赋能与引领作用。 

图片3

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双星集团、金塔集团、齐都药业、鲁信集团、水发集团等14家企业与参访企业、中国计量大学等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片4_看图王

图片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