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深圳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6月7日 点击:1488

5月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企业联合会、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召开会议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 开启企业管理新征程”为主题,就企业如何通过管理创新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发布和推广了264项“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其中等成果32项、二等成果232项。

我会积极组织申报,经过论证、答辩,共推荐13项成果参评“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最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1项成果被认定为二等成果。

中国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原主席李德成出席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许科敏指出,我国已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大国战略博弈持续升温,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希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展管理创新,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构建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催生制造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危机中新机,在变局中新局,以高质量的发展开启“十四五”的新征程。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邵宁在题为《开局“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主旨报告中,从开展以自主技术突破为先导的协同管理、实施合作共赢的国际化经营、构建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推进数字化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实施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转型升级、持续推进集约化精益化经营等八个方面,全面梳理了第27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企业改革发展创新提出了新的方向,希望企业坚持创新核心地位,进步深化国企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有序落实“双碳”目标,为开启我国“十四五”时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党组成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朱宏任在题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企业管理新征程的讲话中指出,“十四五” 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把握“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对于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明确企业管理创新方向、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企业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主线,以新发展阶段定位企业管理新使命,以新发展理念系统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以新发展格局开拓企业管理新空间要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全面塑造企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培育形成梯次分明、协同联动的优质企业群体,构建数字经济管理新模式要持续搭建“政产学”协同推进平台,全面提升管理创新成果审定活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深入开展企业管理创新,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华侨城集团原总经理、现首席顾问任克雷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专委会委员、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金澳科技集团重事长舒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王岩琴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张振祥,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顾楠洲,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协秘书长许子智贵州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武鸿麟参加会议。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监赵波,金蝶国际软件集团CEO徐少春,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重事长戴斌作了企业管理创新典型经验交流。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海闻就如何贯彻“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演讲。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文彬发布第二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李德成邵宁、朱宏任、武鸿麟、任克雷、舒心、王岩琴、张振祥等领导分别向成果创造企业颁发证牌。 

27日下午,“重构数字战斗力,提升管理创新能力”和“构建企业战略实施体系,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先后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文彬主持论坛。论坛分别围绕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向数字要战斗力,向管理要效益”以及如何全面推动企业战略落地实施,打通战略执行瓶颈,实现企业“十四五”战略目标进行了交流研讨,金蝶软件、天职国际、国能铁路装备等企业嘉宾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自2003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是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企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企业家、管理专家的积极参与。在总结和推广新时期我国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探讨企业改革和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传播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和方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1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