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企业家活动日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  时间:2019-7-12  浏览:1733
hygzb20150416001
49日,由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5年企业家活动日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在济南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常态下创新发展,企业家的机遇与挑战。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科学务实,积极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激发社会创新活力,为推动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进言献策。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做主题报告,于晓明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出席会议。
   
顾秀莲副委员长在肯定山东工业经济取得新成就的基础上,对山东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顾秀莲指出,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环境逐渐向好,山东广大企业要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从四个方面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山东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于晓明副省长指出,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打响了解决经济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攻坚战、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持久战。全省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省广大企业家科学预见形势变化,积极创造竞争优势,实现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于晓明要求,全省广大企业家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目标思路,坚定不移的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李毅中会长结合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作了新常态下中国工业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李毅中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企业应主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转变;应积极寻求创新,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
   
会上还表彰了荣获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和2014年度全国质量奖山东获奖企业及个人,表彰了第二届山东工业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来自全省的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顾秀莲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李毅中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作主旨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