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企业家活动日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  时间:2019-7-12  浏览:1693

    427日,2011年企业家活动日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于427日在济南隆重召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了《关于加快转变工业发展方式的几点认识》主题报告,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举办,主题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旨在动员广大企业家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李毅中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对当前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广大企业要深刻认识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节能降耗、减排治污,做好质量品牌建设,提高企业素质,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

王军民在讲话中要求,广大企业要把结构调整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要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要把节能减排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创建循环性企业。要把保障民生、创新和谐企业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要不断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提高企业家整体素质和战略决策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各级政府、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搞好服务,为企业家成长和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对获得2010年度重大创新成果的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