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手册”超1100页!海尔智家快速复产!

来源:海尔智家头条  时间:2020-2-19  浏览:2288

根据国家维护生产秩序,安全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海尔智家积极做好安全防疫,全国各园区陆续开启有序复工,成为当地第一批复工企业。

为此,我们制定超过1100页《防疫手册》,每一个细节预防方案都有完善的指导,来保障海尔智家快速复产!

下面一起去看看,各个园区是如何做到有序复工的:

 青岛&胶南&胶州 

三园区协同作战,信心是最好的疫苗 

10日,是青岛企业复工复产首日,青岛大区海尔的25家工厂全部复工,西海岸新区、胶南、胶州三个园区协同作战,启用快速热成像、远距离高级测温技术等黑科技同步上岗,减少员工等待的时间。园区团队还梳理了涉及5类人70个场景的防控疫情管理手册,提前培训到个人,保障安全复工。

 莱阳园区 

8大场景演练,73个网格管理,为复工护航 

210日,莱阳厨电工厂复工,3条线体正常生产。从23日开始,团队就针对车辆入园、人员入园、吃饭配送等8大场景进行实战演练,将工厂区域细分为73个网格进行管理,做好防疫准备,开工后每人消毒杀菌、测量体温,做细工作。

1

 合肥园区 

4级联动,园内7个生产工厂1个物流公司成首批复工企业

合肥园区成立6个疫情防控小组,从员工接待、物料保障、生产秩序等6个方面来推进,成立从政府到园区到工厂到班组的4级联动,做好防疫和生产并重的工作。210日,园区内7家生产工厂,1个物流公司全部顺利复制,成为合肥经开区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

2

 大连园区 

20人应急小组随时待命,3个工厂、当地供应商、物流均复工

29日下午4点,大连园区拿到了复工批文,3个工厂,当地供应商、物流均可复工,也成为当地首批复工企业。从大年初一开始,大连园区20人应急小组就正常工作,为复工储备口罩4万多个,从衣食住行做好防疫演练,培训到部门、到人。当地政府为海尔开辟绿色通道,指定区域为员工体检,保障复工顺利进行。

3

 沈阳园区 

2.10复工,成为当地首批复工企业之一

为保障复工顺利,沈阳园区摸排到每一个员工具体情况,以园区为单位,周边200公里内,因交通受限无法返厂的员工,由工厂安排管理人员用私家车接回。最终保障了80%员工返厂率

4

 郑州园区 

10个防疫小组,园区11家配套商同获复工许可 

27日,郑州园区成立10个防疫小组,从物资保障、送餐、门岗、应急等10个方面主导防疫工作。

除此外,协同园区内11家配套公司同步做好事前防疫预算,在食宿、出行方面明确标准,公寓每间2人,出入及温度受控;29日正式获得政府批复复工复产通知,整个园区及11家供应商共同成为首批复工企业。

5

6

 天津园区 

安全防护身、心:单人配单间 心理疏导

212日,天津海尔洗衣机顺利复工,成为津南区第一家复工的企业。

“身”健康:员工返厂前,园区就联系外部公寓资源,配备11间宿舍,三餐热水、水果充足供应。

“心”健康:为疏导疫情导致的心理压力,工会还组织有序运动,同时公开天津心理热线进行辅导。

 佛山&顺德园区 

智慧防疫,获当地政府样板企业评价 

210日,佛山&顺德园区复工。因整体防疫体系完善,佛山园区获当地政府复工样板龙头企业评价,213日佛山市政府人员、其他企业负责人来到佛山海尔滚筒洗衣机互联工厂进行防疫复工工作交互。

两个园区在防疫上,充分运用智慧手段。佛山海尔园区是佛山市三水区唯一具备5G智能检测设备的园区,在防疫复工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顺德园区,员工进出公寓信息登记,扫码取代手写,提升了速度,避免了交叉感染。

8

 重庆园区 

员工复工先查活动轨迹、接触史

212日下午,重庆园区拿到了江北区首个复工批复。园区首批2600名员工上岗前,当地公安部门协助对每一个复工员工的假期活动轨迹以及接触史进行严格筛查。目前,重庆园区也在同步推进供应商的复工审批。

145

 贵州园区 

政府请海尔做复工培训

211日上午,遵义市汇川区召开复工小组会议,邀请了包括海尔在内的40余家规模以上的企业参会。会上,海尔贵州冰箱作为样板代表,对其它企业进行了复工培训。

同时,在区政府支持下,贵州园区以园区为单位,辐射制造、供应商、物流、贵州区域小微,主动承担了全流程的复工组织工作。

海尔智家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也积极行动保障员工安全、高效、安心的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